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池塘养殖水质调控与尾水生态治理技术入选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7 14:51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农业农村部推介发布了114项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渔机所“池塘养殖水质调控与尾水生态治理技术”入选。

池塘养殖水质调控与尾水生态治理技术首创了池塘“水质+底质”的综合调控技术,创新了池塘养殖排放水生态治理技术,实现达标排放或循环利用,有效解决了池塘养殖水污染问题,为我国池塘养殖绿色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该成果曾入选2020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目前已在江苏、浙江、上海、河南、广东、新疆、宁夏等全国24省区直接推广应用500万亩以上,整体节水、减排50%以上,增效20%以上,被同行评价为池塘养殖绿色发展的关键技术和池塘转型升级的典范,可在全国淡水池塘养殖区推广应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