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智能滩涂文蛤采捕小车”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6 16:37    字体大小:【大】【中】【小】

由渔机所倪锦等人发明的“一种智能滩涂文蛤采捕小车”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1710550065.7。

智能滩涂文蛤采捕小车,包括车体、视觉装置、电脉冲诱捕滚筒、采收滚筒、输送装置和收集筐。滚动时,电脉冲诱捕滚筒上的多个放电针可插入滩涂一定深度,同时,视觉装置实时采集下方图像数据,并识别图像中的滩涂文蛤,根据图像中滩涂文蛤的数量控制采收滚筒的旋转速度,实现稳定可靠的采收作业。该发明可按预设时间和采收区域自动采收滩涂文蛤,采用作业高度自动化运行,节省了劳动力;并且,仅通过电刺激诱捕文蛤,对滩涂生态环境影响小,符合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推广前景良好。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