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深蓝渔业船载平台及舱养系统模拟研究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7 15:43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14日,由渔机所刘晃研究员主持的水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深蓝渔业船载平台及舱养系统模拟研究”在上海通过了水科院组织的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及同济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结题汇报,审阅了项目结题材料,并进行了质询及综合评审,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开展了深蓝渔业发展战略研究,对深远海规模化养殖、繁育等具有保障功能的深蓝渔业平台总体技术、陆上舱养模拟试验平台进行了研发、设计与模拟,研究了鱼类对噪音的生理响应,初步归纳了深蓝渔业的内涵及定义,平台养殖水体、稳性安全裕度等主要参数,陆上舱养系统的结构、水处理工艺以及大型养殖池的流态模型,并探明了船载养殖环境下噪声的特征,为深远海船载养殖平台的构建和鱼类噪声评价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参考。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