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上海海事局与渔机所开展业务交流
作者:郑本中    来源:质标室    发布日期:2023-03-24 17:27    字体大小:【大】【中】【小】

3月23日,上海海事局船检管理处处长陈杰一行到渔机所就渔船AIS网位仪、通讯导航设备配备、技术标准等事宜开展业务交流。渔机所副所长孙昭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就近年来上海沿海海域涉渔险情及商渔船碰撞事故频发、AIS网位仪无序使用、通导设备沟通不畅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深入分析了AIS网位仪等设备技术特点、使用现状、执法难点及规范标准等,从技术路线、管理方案、产品研发、公约履职等不同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两家单位可在“商渔共治”平台上,积极推进非法装备整治、技术标准研制、国际提案研究等工作,实现资源共享,齐抓共治。

陈杰处长感谢渔机所自渔船检验转隶之后对上海海事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期望今后能够在船舶检验制度创新、注册验船师题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孙昭宁副所长表示,渔机所一定发挥好自身技术优势,做好交通运输部和农业农村部的沟通桥梁,为双方多方面开展业务合作提供思路和方向。

吴淞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