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到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示范点调研
作者:顾兆俊    来源:生态室    发布日期:2023-03-17 18:12    字体大小:【大】【中】【小】

3月13日,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一行来到文昌市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调研,文昌市相关领导陪同。
  产业园内,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牵头建立了“海南(文昌)渔业创新研究中心”示范基地。陈怀宇副省长详细听取了我所承担的“东风螺循养殖尾水处理与多层设施条件下养殖系统构建技术”示范区域建设进程的介绍,了解了产业园规划的基本概况和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通过该示范基地建设,初步形成了创新型养殖系统模式,对今后推动当地特色品种养殖模式转型升级、向绿色健康可持续方向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并进一步科技支撑海南自贸港、海南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该产业园由渔机所2020年开始进行创建规划,目前已成为海南省仅有的两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产业园聚焦“产业融合、农户带动、技术集成、就业增收、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核心功能,构建以冯家湾渔业核心区为动力源,形成高端苗种研发、绿色规模生产、科技示范、文化旅游互动融合发展的水产产业新格局。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