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质检学科交流会在宁波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09-10-14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09年911日,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质检学科交流会在宁波召开。科技处副处长谷坚、渔业装备信息研究室主任张建华、以及中心全体人员共19人参加。会议还特邀宁波大学朱鸣鹤副教授参加并进行专题交流。
  会议由质检中心副主任张祝利主持。会上,首先由朱鸣鹤教授作专题演讲,他就“船舶废气排放”、“船用柴油机有害排放的控制方法”、“船用柴油机使用管理方法”和“生物柴油的应用与开发”等自己多年研究思路与成果进行了交流;随后,张建华主任应邀作了“如何写好科技论文”的培训交流,让与会同志受益匪浅。谷坚副处长则根据所科研管理制度,对质检中心学科建设与交流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质检中心共有8人先后开展了如:饲料加工机械行业质量现状、水产养殖机械的应用原理、脉冲拦鱼技术、船舶电气设计方案、质量管理心得及渔业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实施方案等内容的交流与探讨。本次交流活动,达到了通过学科交流,促进人才队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目的。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奔赴当地渔港考察渔船用救生设备及电子设备的实船应用情况,并登船了解了渔民的生活和作业现状,为更好地开展渔业装备质量检测增添了许多感性认识。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