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荣获多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乡村振兴先进称号
作者:李少丽    来源:成果处    发布日期:2022-09-27 17:28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的院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落下帷幕。经过单位推荐和专家评审,渔机所渔业水域生态工程创新团队和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装备与工程创新团队荣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称号;程果锋、单建军、崔铭超3人荣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乡村振兴先进个人”称号。

十三五以来,在农业农村部和水科院的领导下,渔机所按照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以技术支撑、装备植入和技术培训等方式支持产业技术装备升级,推进渔业提质增效,助力渔业产业振兴。通过池塘生态工程、水域生态修复等的技术应用,为全国20余省1200多万亩池塘改造和模式升级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在新疆等地推广循环水繁育设施30多套,实现各类名特优鱼类苗种年生产能力1000多万尾,使多种濒临灭绝的鱼类得到保护的同时带动当地养殖业的发展;通过在宁夏多地构建菜-鱼复合设施种养模式,推广(设计)设施装备近200多套,经济效益较传统生产方式提高30%以上;通过开展科技培训,指导渔业从业人员近6000人次,为渔业经济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乡村振兴工作任重而道远,荣誉的获得是对工作的肯定,更需要渔机所放眼未来,持续研究分析渔业产业发展中的重大装备需求和技术难点痛点问题,坚持以科技创新成果支撑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