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研发设计的两型船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8 19:39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渔业船舶工程科技创新团队研发设计的自动清漂船“中国环监冀056”和环保工作船“中国环监冀057”在秦皇岛市通过了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和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组织的交船验收,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立涛等领导登船考察,创新团队负责人赵新颖陪同考察并进行了现场讲解。

为提高北戴河海域环境监测、溢油回收和海洋漂浮垃圾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北戴河水域暑期环境安全能力,渔机所渔业船舶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开展了多学科技术交叉融合应用研究,将捕捞渔船技术拓展应用到环保船型研发中,进行了双体船快速性、特种设备适用性和沿海小船安全性等方面的研究,突破了清漂设备海洋环境应用和旅游景区水域溢油快速回收等关键技术。验收组认为,该两型船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船型安全可靠、功能完备、外形美观,两船的投入使用将有力提升北戴河水域环保治理能力。

此次为确保两船顺利交付,团队成员克服疫情影响,先后赶赴船舶建造厂和交船码头,积极配合船厂建造、主持完成相关试验,充分体现了勇于开拓创新和敢于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