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积极推进技术成果转移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5 14:27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年来,渔机所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水科院等促进成果转化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地探索和创新,建立了完善的成果转化制度激励体系,极大地调动科研人员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技术转移成果数量的稳定增长。

2022年,即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渔机所坚持目标不放松,克服重重困难,有序开展技术成果转移相关工作。半年来,共完成8项技术转移合同的公示,涵盖深远海养殖装备、水产品加工装备、池塘养殖设施和尾水治理等技术领域,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其中,在疫情封控期间,渔机所科研和管理人员协同办公,完成了3项技术成果许可的洽谈、公示及合同签订,解决了需方企业的技术壁垒;在已签订合同的养殖工船相关技术转移工作中,科研人员坚守一线2个多月开展技术转移的服务工作,为全球首艘10万吨级养殖工船的顺利交付提供了保障,得到客户好评。

2022年上半年渔机所已实现技术成果转移到位经费512万元,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距年度绩效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渔机所将在上半年的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接续努力,确保圆满完成绩效目标,争取创造更好的新成绩。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