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水鱼循环水智能育苗设备技术合作研究”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3 17:57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7日,渔机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水鱼循环水智能育苗设备技术合作研究”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渔机所和马耳他共和国AquaBioTech公司、马耳他大学,以及青岛蓝色粮仓海洋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马双方代表详细讨论了海水鱼循环水育苗系统的设计与构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完成了最终设计方案的定稿。Bruno博士代表马耳他大学汇报了超声波杀菌装置的最新研究进展;Freya Robinson博士代表AquaBioTech公司介绍了生物饵料自动投喂装置设计思路以及育苗系统设计规划编制提纲;中方科研人员汇报了在海水鱼图像识别技术领域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

该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目前科研工作稳步推进,已完成超声波杀菌、生物饵料自动投喂、孵化图像识别和池底自动清污等育苗关键装备技术的研发,并完成了海水鱼循环水育苗系统设计,拟于8月底前在连云港完成育苗系统的安装与调试。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实现国内海水鱼育苗设施的转型升级,推动海水鱼苗种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