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十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22:29    字体大小:【大】【中】【小】

当前,上海疫情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信息与战略中心党支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信息与战略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支部党员纷纷主动到居住地所在居委进行“双报到”,迅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封控配药解民忧

面对封控期间居民用药需求的日渐凸显,鲍旭腾同志承担起了居住社区1500户居民的配药工作,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闷热天气,他都坚持每天骑电瓶车往返医院两次,每日配药需求至少20人次。同时,鲍旭腾还与其他配药组志愿者一起优化登记、配药、核对信息以及送药的流程,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并极大降低了配错药、送错药等情况。他表示,虽然配药送药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每当看到居民们殷切的目光、听到他们真诚的感谢,总是有一股暖流在身体里流动,一种服务社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巾帼不让须眉,抗“疫”玫瑰别样红

党支部多名女同志,她们在家为人妻、为人母,在岗是敬业员工,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更是化身抗疫“花木兰”。

谢正丽、李月、周海燕、巩沐歌等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居住楼栋的志愿者活动,她们有的负责组织楼栋居民有序前往核酸检测场地,配合居委会维持小区核酸现场秩序;有的组织发放抗原组织试剂盒,第一时间回收登记上报抗原结果;有的及时有序分发生活物资,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有的做好楼道清洁和消杀工作,确保安全的生活环境;有的当好居委会和居民之间的桥梁,及时告知楼栋居民有关小区疫情期间的内部简报、药品物资采购渠道、失物寻物招领等信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身边的居民群众。

梁澄作为一名群众志愿者,发挥自身制图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所在小区的疫情信息宣传工作,负责制作小区的疫情地图、每日团购信息通报等,方便居民们及时掌握小区的各项防疫信息。

一根木柴燃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因为一个个平凡朴实无华的志愿者们,他们平日里是父亲、儿子、母亲、女儿,丈夫、妻子……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一个个化身成“战士”,奋战在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点滴的爱心付出,与疫情斗争,为上海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