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九)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22:23    字体大小:【大】【中】【小】

当前,上海疫情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质量与标准化研究室党支部:

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把先锋的旗帜插在抗疫一线

自上海吹响战疫号角以来,质量与标准化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郑建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抓牢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带领支部党员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支部党员们第一时间到对口社区报到,亮身份、见行动、显作风,在居委的统一指挥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辛勤坚守和默默奉献,有效保证了社区核酸检测、物资分发、门卫值守、环境消杀等工作忙而有序地进行。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副所长倪琦同志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率先逆行、带头冲锋。作为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组长,为保障所内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时刻关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及时与所区封控临时管理小组沟通,对所区防疫工作进行远程指导和安排部署。同时,作为小区的一份子,他更是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汗水与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

顾海涛同志主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积极协助医生开展核酸检测,楼道消毒、居民引导、秩序维持、抗原检测试剂盒分装等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次检测前,他会认真检查同伴们的防护着装,带头示范穿戴,与医生交流核酸检测过程中的防护要点;检测完成后,他会配合完成垃圾废弃物的统一回收、处理要求等工作。

为保障小区封控期间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曹建军同志主动请缨担任了物资团长。他根据防疫工作要求,结合社区特点,主动联系供应商,先后开展米面油、蔬菜、肉类等多种生活必需品的团购。为确保物资能够及时消杀并且顺利发放,曹建军总是第一个在门口坚守着,物资一到达就带队以最快的速度卸货消杀、清点搬运,有时要忙活到深更半夜。正是他的辛勤付出,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居民的焦虑情绪。

“请出示48小时内核酸报告”、“请登记个人信息”……这是吴姗姗同志近段时间重复最多的话语。她作为小区“守门员”之一,克服了无法完全阻挡风雨的临时值班场所、防护服带来的闷热不适、居民不理解的目光和抱怨的话语,与多位党员志愿者们一起24小时轮流值守在岗位上,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严守社区抗疫重要防线,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突击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的健康。“疫情不退我不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我们必将取得“战疫”胜利。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