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21:17    字体大小:【大】【中】【小】

当前,上海疫情已进入关键攻坚期,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智能渔业研究室党支部:

用志愿之光照亮战“疫”之路

4月以来,当上海抗击疫情进入关键时刻,智能渔业研究室支部党员和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居住社区和集体宿舍,主动投身“大上海保卫战”,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服务社区,冲锋在前,作风过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智能渔业研究室的同志们深知越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守住基层社区的阵地就越是重要,纷纷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党支部书记刘世晶和部门主任李国栋身体力行、带头冲锋,积极主动向社区亮明党员身份,协助居委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秉承“自己多担一份责任,社区就能少一分风险”的理念,先后多次参与执勤、物资搬运、抗原检测数据统计等,用细致的工作和负责的态度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陈军同志作为渔机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在下沉社区期间,针对社区老年人居多、生活垃圾清理不便等情况,他主动请缨加入小区物资转运及生活垃圾回收等工作中,累计服务10余次。根据社区安排,他克服腰伤等问题影响,挨家挨户上门收集生活垃圾,为社区防疫和群众生活解除后顾之忧。他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尊重,展现出渔机人“博文厚德,舍身忘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尹项博,多次向组织请战申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居住小区老年人行动不便、无法网络采购等问题,积极协助老年人团购并负责配送。在了解到邻里有位70多岁老人存在心梗和脑梗病症需长期服用抗凝血药物时,他还专门申请通行证开车带老人去医院配药,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而积极奋战。

90后女孩程婧,疫情期间被独自封控在朋友家中,在面临缺衣少食的情况时没有丝毫退缩,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主动梳理排查住户信息、帮助楼栋内有需要的老年人完成抗原检测、不厌其烦地为居民解释,辛勤付出只为居民生命健康筑牢防“疫”墙。

疫情当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支部党员张玉涛主动请缨加入所区封控临时管理工作小组,承担餐食制作、厨房清洁、园区巡查等多项任务,持续坚守在抗疫岗位上;定期与小组其他成员一起探讨所区日常管理措施,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积极联系渠道采购必需品,确保物资供应;做好日常消杀工作,有效切断外部传染源。在积极抗疫的同时,他也能认真完成领导交付的任务,参加SCIE举办的线上培训,不断充实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孙崇阳作为一名住集体宿舍的研究生,积极配合临时管理工作小组的疫情防疫工作,按照管理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帮厨、消杀、抗原试剂分发、物资搬运等任务。

思想先行、精神指引、人文关怀

面对疫情防控的紧迫要求,智能渔业党支部结合防控工作要求,克服居家办公带来的不便,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同时,定期沟通交流,关注部门党员和群众的工作动态和思想动态,确保职工在特殊时期身心健康。

李国栋主任采用线上会议、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协调部门职工开展工作,在关心部门职工健康安全的大前提下,重新梳理部署相关工作,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协助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刘世晶书记也积极以电话、微信等多种通信手段深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在得知部分职工因独自居住、缺少日常交流的情况时,积极与其沟通,稳定思想情绪,缓解精神压力。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