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业水域生态工程创新团队在养殖环境调控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1 10:23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渔机所渔业水域生态工程创新团队在水产养殖环境新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突破,相关研究论文“Profiling Photo-Induced Degradation for Operationally Perovskite Solar Cells in Space Environment”在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IF=9.127,中科院SCI分区一区,TOP期刊)发表。

该论文系统研究了钙钛矿材料在空气中的衰退机制,通过对空气中超氧化物、水分等对钙钛矿材料的化学和能量降解的影响分析,阐明了光诱导离子迁移和有机成分挥发导致钙钛矿材料不可逆性能损失的关键过程,解决了钙钛矿材料在环境治理中应用的技术瓶颈,为钙钛矿材料在水产养殖领域推广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该论文(Journal of Power Sources,2021,512:230520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No. 2019YFD0900301)、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No. 21ZR1479900)等项目的支持。王婕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刘兴国研究员为通讯作者。文章链接网址:https://doi.org/10.1016/j.jpowsour.2021.230520。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