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科研人员参加第35届国际湖沼学大会(SIL2021)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16:58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第35届国际湖沼学大会(SIL2021)在韩国光州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渔机所渔业水域修复设施装备科技创新团队王小冬研究员应邀参加,并在“气候变化和富营养化对藻类水华动态变化的交互影响”专题会场作了题为“The regulation on bloomedMicrocystisby aerationdisturbance:ShiftfromMicrocystisdominance to diatom dominance(曝气扰动对微囊藻水华的控制——微囊藻优势向硅藻优势的演替)”的学术报告。

报告针对全球范围内蓝藻水华(微囊藻水华)在富营养的湖泊、池塘中普遍暴发而亟需调控的现状,详细阐述了通过曝气扰动调控高浓度蓝藻水华,实现蓝藻水华中微囊藻优势演替为硅藻优势的结果,并对藻类演替的机理进行了交流。通过参加此次大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国内在水生态环境变化机理、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修复、水体富营养及控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为下一步开展渔业水域环境的控制和修复研究提供更多思路和方法。

国际湖沼学大会(SIL Congress)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内陆水体综合研究的学术大会,是湖泊、河流等水体研究新成果、新思想与新技术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为健康的河流、湖泊和人类”。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