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王小虎院长赴渔机所苏州综合试验基地地块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 15:2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加快推进渔机所苏州综合试验基地建设项目,优化完善创新平台和基地布局,7月8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一行赴苏州市浒墅关镇调研指导工作。渔机所所长徐皓、党委书记陈剑海以及苏州浒墅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汪维鹏、苏州高新区城乡发展局党委委员奚昊婷等当地领导参加调研。

王院长冒雨实地考察了渔机所正在规划建设的苏州综合试验基地科研用地,现场听取了徐皓所长对基地项目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王院长详细了解了项目选址、交通设施、周边环境、地质水质等基地地块的基础条件,并就规划设计、功能定位、学科布局、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建设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十四五”是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期,对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要求,现代渔业正在进入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渔机所未来基地建设要以“创新驱动战略”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围绕中心,长远谋划,科学布局,按照院推进“学科、团队、项目、平台、成果”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将苏州综合试验基地建设成具有实验研究、试验推广、模式示范功能的综合性科研平台和创新型研究基地,推动现代渔业装备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

调研期间,王院长还参观了浒墅关乡村振兴实践馆,详细了解地方基层在党建引领下走上乡村振兴的特色做法,对渔机所苏州综合试验基地项目已融入浒墅关“三村一体”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规划,助力推动地方现代渔业的跨越式发展感到满意,并对苏州高新区和浒墅关镇政府对渔机所项目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进项目实施建设进程。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