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所长调研舟山玻璃钢渔船建造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17:10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15日,渔机所所长徐皓赴浙江鑫宏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调研玻璃钢渔船的建造技术与质量标准体系构建情况。国家渔业装备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贺波、渔机所质量与标准化研究室主任张祝利陪同调研。

徐皓所长就玻璃钢渔船的模具制作、成型工艺技术和标准应用等情况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登上在建的35.2m近海带鱼钓船船台仔细察看了玻璃钢糊制成型、结构和表面光洁度等工艺细节,并与贺波理事长探讨了联盟近阶段在标准化、数字化服务平台等围绕新材料渔船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重点。

徐皓所长指出,要提高玻璃钢渔船建造质量,应构建完善的质量标准体系,加快标准在建造过程的有效应用,并引入第三方质量监管机制。他希望渔机所相关团队充分利用好团体标准化工作平台,协同国家渔业装备科技创新联盟、行业龙头企业和科研单位,积极开展行业调研,尽快完善原材料和生产工艺标准,并对标准应用的有效性和适用性进行科学评估和不断完善,为行业主管部门推进渔船装备升级换代发挥应有的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