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公共实验室“气相色谱仪”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4 16:04    字体大小:【大】【中】【小】

3月23日,渔机所公共实验室邀请赛默飞中国技术培训中心的工程师梅振兴老师对相关科研人员开展“气相色谱仪”专题培训,旨在让相关科研人员掌握气相色谱仪标准操作流程、方法开发及优化,提升渔机所大型共享仪器的使用率。

梅振兴老师重点就该仪器的结构与原理、数据工作站使用、日常维护与保养、仪器故障排查与诊断及分析方法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Trace1300的液体模式、CGC分析(CH4/CO2/N20)的气体模式,以及进样口和检测器维护,并根据具体的实验要求,使用软件工作站,对仪器方法和序列设置、定量方法建立、数据分析、标准曲线建立、谱图参数优化、数据导出及报告模板编辑等软件功能进行了实际操作,基本掌握了该设备的操作流程和维护方法。

此次培训提升了科研人员对气相色谱仪的应用水平,为渔机所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支撑及保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