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3 16:45    字体大小:【大】【中】【小】

3月1日,渔机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一号文件和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所2021年党政重点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党支部和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剑海主持会议。

图1

会上,与会同志以视频方式听取有关专家解读五中全会的报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刘晃交流了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体会。会议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渔机所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适应新时势,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在渔业产业领域开拓进取,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会议要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十四五”发展目标不动摇,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不松懈,围绕所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力争“十四五”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2021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徐皓所长再次对院长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就渔机所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21年全所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做到科技自立自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统筹谋划,推进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落实所“十四五”规划,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做好科研成果培育,推进科研平台建设。二是扎实推进,提升科技支撑一体化发展水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成果转化质量与科技服务示范效应。三是完善机制,加速现代院所一体化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党建与科研互融互促。

会议对2021年所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陈剑海书记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实践中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生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最后强调,全所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院总体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将本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落实到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中去。二是要以所党政工作“两个要点”作为推动部门工作和创新团队建设的依据,扎实推进“两个要点”落地落实。三是要强化组织意识,把握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全所工作推进关系,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科技支撑和现代院所建设的一体化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就渔机所2021年度平安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表彰了2020年度所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会上,三位先进代表还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