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杨峥一行到渔机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16:17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5日,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杨峥,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沈长奎,统战部部长金雷一行到渔机所调研指导科研业务与党建工作。渔机所所长徐皓、党委书记陈剑海、在所党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徐皓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给予渔机所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徐皓所长向杨峥常务副书记一行介绍了渔机所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就近年来我所在渔业生态工程研究、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研究、捕捞装备技术研发、深远海养殖工船研究、水产品加工装备研发、渔业信息化智能化装备、援疆援藏精准扶贫等学科领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汇报。

陈剑海书记汇报了渔机所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重点从党组织强化政治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正风肃纪、构建文明和谐研究所等方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详细汇报了渔机所党委推动党的建设与科研工作互融互促,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四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工作的相关举措。

在认真听取徐皓所长和陈剑海书记汇报的基础上,杨峥常务副书记对渔机所多年来立足上海,围绕国家渔业装备科技进步与发展的目标任务,不断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带领一代又一代“渔机人”默默奉献,在渔业装备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渔机所为上海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渔机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引领,提供政治保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组织政治保障与研究所使命任务紧密结合,明确目标,做新时代的“渔机人”。二要坚持创新发展,激发干事创业能力。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将激发动力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不断推动科研发展。三要坚持抓好基层,发挥两个作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结合实际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强化落实。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将制度落地落实,形成用制度约束的自觉性。五要坚持落实责任制,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渔机所作为国家科研机构的优势,围绕国家渔业战略,不断探索符合渔机所特点的党的建设,营造有利于科研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

杨峥常务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渔机所所史陈列室和水产健康养殖系统工程重点实验室。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