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10:46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渔机所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可资质进行了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评审期间,专家组按照《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CNAS-CL01:2018)》及其他相关认可准则要求,对质检中心实验室管理体系文件和运行的符合性,以及实验室人员、设施环境、依据标准、仪器设备、测量溯源等能力确认方面进行了审查。此次复评审的检测领域为渔业机械、船用救生设备、渔业仪器、船用电气设备、船用信号设备共5大类。经过三天的审查,评审专家组认为渔机所质检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人员资源配置、实验室能力确认及认可标识使用等方面符合认可准则要求并有效运行,一致同意通过本次现场复评审。并对实验室活动相关设施及环境管理、仪器设备标识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复评审,质检中心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获得再次确认,为开展日常检测和监督抽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支撑。质检中心将继续坚持“公正、科学、服务、高效、廉洁”的质量方针,以创建“管理规范、数据准确、技术领先、服务真诚”的优秀实验室(中心)为目标,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实验室。

undefined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