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海南文昌冯家湾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工程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16: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10月16日,渔机所渔业生态工程团队承担的“文昌冯家湾烟堆尾水处理工程初步设计方案”顺利通过评审。项目位于的冯家湾烟堆村是文昌水产养殖核心区,分布有养殖场1678家,面积6484.1亩,有工厂化养殖场559家、养殖水泥池29058个、占地2047.2亩,主要养殖方斑东风螺、南美白对虾和石斑鱼等,日排放量达80-120万立方,初期投资额3000万元。根据该区域养殖尾水排放状况和污染物特征,项目采用了固体物分离纳管、生态沟渠、沉淀塘、多营养级净化塘、固化微生物平板膜净化塘等组成的养殖尾水处理工艺,经初步试验该工艺可有效去除水体中的氮、磷营养盐和有机污染物,达到技术排放要求,同时实现部分水体循环利用。

来自海南大学、海南省环境科学院、海南渔业科学研究院、海南嘉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设计方案立足文昌市烟堆养殖尾水现状,技术工艺清晰,目标可行,布局合理,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并希望尽快组织实施。该项目是我所在海南实施的大型海水养殖尾水治理项目,对于拓展池塘养殖生态工程应用空间、提高渔机所在渔业生态工程领域的研究应用水平意义重大。海南省及文昌市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希望将该项目打造成海南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的典范,引领海南水产养殖绿色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