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承担的2020年度浙江省渔船防油污设备水样检测抽查取得阶段性进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13:46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受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委托,渔机所对舟山、宁波、台州和温州四个地区渔船舱底油污水处理后的水样进行检测抽查并取得阶段性进展,初步掌握了渔船污染防治设备配备、改造、运行质量情况,为促进渔船技术提升提供了依据。

在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和地方各级渔船主管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按照随机、突击的原则,渔机所对舟山(岱山、普陀)、宁波(奉化、象山)、台州(温岭、椒江)和温州(苍南、瑞安)四个地区的48艘渔船进行了抽样检查。根据制定的方案,项目组在机舱内高温、高噪声的环境下,对48艘已安装防油污设备渔船进行安装和功能检查,同时进行运行试验,抽取水样,并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当地主管部门和船东进行了深入交流。水样的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本次抽查的主要依据是《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协调小组关于深化"一打三整治"行动大力开展伏休期渔业安全大整治大提升的通知》(浙海渔振〔2020〕1号)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我省国内渔业船舶“三个相符”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的通知》,也是对环保部标准《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GB3552-2018)正式实施以来的一次现场检查。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