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监察与审计处处长李永芳到渔机所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16:18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强化全所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信念坚定、政治明白、理论清醒。9月10日下午,渔机所邀请中国水科院监察与审计处处长李永芳来所作题为《提高纪律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的专题讲座。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到场聆听。

李永芳处长结合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以及近年来全院巡视检查中发现的廉政纪律风险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在日常工作中要重点注意政治言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违反组织纪律、科研经费管理、科研诚信等方面的纪律问题。她指出,纪检监察工作的本质是为了更好地保障科研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事前监督的成本和内耗要远低于事后处置,如何防范风险、提高效益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她在对我所纪检监察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提高纪律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科研环境。

此次专题讲座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要始终绷紧纪律意识这根弦,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做到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实事求是、善谋实干,不断为推动我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渔业科研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