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赴舟山开展国内滚塑渔船技术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30 17:12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28日,渔机所技术法规编制项目组会同浙江省船舶检验中心、浙江海洋大学赴浙江澳利亚船艇有限公司对浙江省滚塑成型的聚乙烯渔船进行了技术调研。

项目组实地考察了浙江澳利亚船艇有限公司的生产制作车间,着重了解低密度聚乙烯从原材料、模具到滚塑成型的工艺方法全流程,听取了澳利亚船艇有限公司介绍目前市场上低密度聚乙烯滚塑成型渔船的使用情况及生产过程中参照现行规范的建议。最后,项目组与浙江省船舶检验中心、浙江海洋大学等专家就低密度聚乙烯船舶的寿命、质量、可回收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大力发展新材料渔船的背景下,挪威、土耳其等国家先后颁布了试行规范,原浙江省渔业船舶检验局于2013年发布了《聚乙烯渔业船舶检验技术要求(试行)》,此次调研为后续聚乙烯新材料渔船规范内容的更新和补充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生产实际经验。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