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0年渔船技术法规和建造规范编制项目开题会在渔机所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0 15:43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6日-7日,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委托,渔机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渔船技术法规和建造规范编制项目开题会。海事局船舶技术规范处处长杜国光和来自海事管理机构、船检机构、设计单位、建造公司、船东等单位的13位专家参加研讨,一致同意该项目开题。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组关于拟起草的技术法规与建造规范重点关注内容和框架结构的汇报,一致认为该工作方案可行,计划编制的内容能满足当前国内渔船的实际需求,并建议进一步梳理和研究“经同意”“经确认”等自由裁量权条款,明确该类条款的具体要求。

本次技术法规和建造规范的编制依据为《船舶技术法规体系框架(2020)》,采用“检验规则+技术规则+建造规范”模式,按照统一性、传承性、融合性和适用性的原则开展,旨在保障渔船安全航行作业,保护水域环境,规范渔船设计、建造和检验,引领渔船的技术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