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设计的国内首型油电混合动力休闲渔船交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5 1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研发设计的2艘国内首型油电混合动力休闲渔船交付给用户秦皇岛市海东青食品有限公司,得到用户的充分认可。该船的交付使用,有效解决了当前我国休闲渔船技术落后、动力效率低、节能效果差、污染排放严重等问题,对我国休闲渔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船总长36米,型宽6.6米,型深2.95米,设计航速10节,船舶动力系统采用柴油机、发电机组和锂电池组等多种能源形式的有机结合。船舶外海航行时采用PTO模式,利用主机冗余功率进行轴带发电,关停发电机组,达到节油的效果;船舶近海休闲作业或进出港时采用PTI模式,锂电池组为船舶提供动力源,主机和发电机组停运,降低振动和噪音,实现静音作业,并降低排放,实现对周边海域的环境保护。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