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开展水产国、行标制修订管理新要求及新版GB/T1.1等标准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0 17:19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标准申报水平,7月28日,渔机所邀请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以视频方式为科研人员作了题为“水产国、行标制修订管理新要求及新版GB/T1.1等标准知识培训”的专题讲座,全所近30人集中聆听了讲座,为我所下一阶段水产国家和行业标准化工作厘清了思路,并为标准研制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较好推动作用。

房金岑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水产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管理新要求,指出目前标准项目执行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应的管理新举措,为科研人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与工作重点。此外,结合我所实际,重点分析和阐述了GB/T1.1-2020主要修改内容及要素编写、标准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的编写要求及注意事项。

在新版国标(GB/T1.1-2020)即将实施的大背景下,此次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广大职工对新版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将为渔机所在渔业装备与工程领域的标准申报及布局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