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江苏内河挂浆渔船防渗漏油技术研究项目”完成实船验证试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5 11:05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3日,由水科院渔机所与江苏渔船检验局、兴化市旺龙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内河挂浆渔船防渗漏油技术研究项目,在江苏兴化市和洪泽湖地区完成60台渔船挂桨机的实船验证试验,并召开项目总结会。江苏渔船检验局、渔机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渔民代表参加会议。

渔机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江苏渔船检验局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了本次实船验证试验,结果表明,经技术改进后的挂桨机上箱体和下箱体的渗漏油问题已基本解决,螺旋桨缠绕水草、铁丝和其他杂物的现象也得到显著改善。项目成果得到了当地渔民的认可及好评,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江苏省5万多艘内河挂桨渔船的技术改进、降污减污奠定基础。

江苏内河挂浆渔船防渗漏油技术研究项目针对内河挂浆渔船渗漏油严重、污染内河环境问题,开展内河挂浆渔船防止渗漏油技术改进研究。渔机所自2019年参加项目实施,组织开展了挂浆传动系统和密封装置优化设计、样机试制及技术改进后的实船验证等工作,下一步渔机所将深入总结凝练项目成果,加速推广应用,为推进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