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徐皓所长一行赴宁夏开展精准脱贫科技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4 16:20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应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邀请,5月11日至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副所长倪琦、成果推广处处长吴凡一行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开展“绿色种养设施农业”精准脱贫科技合作活动,宁夏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吴旭东、宁夏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张锋等出席。

徐皓所长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宁夏固原市的蔬菜基地、龙虾养殖基地和池塘养殖基地等,与当地农业主管部门、养殖户、种植户进行现场交流,深入了解当地设施农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需求。徐皓所长对固原市发展鱼菜共生设施农业的有益尝试给予充分肯定,从设施农业发展的战略角度指出科学和技术上目前尚存在的不足,并详细介绍了渔机所在设施农业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规划,提出渔机所愿意积极协助固原市乃至宁夏西北地区发展“绿色种养设施农业”,提供相关人才和技术支撑。倪琦副所长做了题为“固原市‘鱼-菜复合设施种养’模式方案”的报告,并与相关人员开展技术交流座谈。吴旭东局长对徐皓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固原市发展绿色种养设施农业符合自治区政府对农业调优种养结构的总体要求,有助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迫切需要渔机所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希望尽快形成合作机制,共同开展绿色种养设施农业方面的成果示范和推广。

活动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农业农村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共同签署了“绿色种养设施农业精准脱贫科技合作协议”。

固原市委、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和原州区农业农村局的相关领导、李力研究员和等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