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副所长倪琦赴镇江开展鱼菜共生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6 10:09    字体大小:【大】【中】【小】

12月11日,渔机所副所长倪琦一行赴江苏镇江百源康鱼菜共生工厂,开展鱼菜共生工作调研。镇江百源康工厂创始人曹伯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郭世荣教授共同参与调研。

调研期间,倪琦研究员详细了解了目前鱼菜共生工厂运行现状、产业前景、存在问题和不足、技术需求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内容,并实地察看了蔬菜种植、循环水养殖、水质调控处理等鱼菜共生系统运行情况。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专家讨论提出了下一步研究方向和合作设想,为后期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鱼菜共生是一种涉及鱼类和植物的营养生理、环境、理化等学科的农业新技术,通过生态设计实现科学的协同共生,达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长的生态共生效应。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提高,以及人民对高品质食品需求的日益旺盛,鱼菜共生以其绿色生态型的生产方式和可持续发展的特点受到广泛关注。

渔机所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展开鱼菜共生相关研究工作,未来将进一步围绕产业需求和引领性技术创新,加强相关研究工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