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办法》集中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2 11:30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27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上海组织召开了《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办法》集中研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具处处长郭睿、渔机所所长徐皓以及来自全国渔船用柴油机检验、管理、科研、生产等单位3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对《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办法》实施五年来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充分发表各自看法,并一致认为渔船柴油机型谱管理制度的实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初步遏制了渔船主机功率随意标定的现象;当前在渔船检验监管机制改革新形势下,迫切需要优化现有的管理制度,研究制定更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主机功率管控方法,重点加强对我国近海作业渔船的捕捞能力控制。

会议建议,由渔机所牵头研究制定渔船船机桨匹配标准,以实现国内海洋捕捞渔船主机功率的准确认定和监督管理,确保渔船“双控制度”的有效实施,维护我国渔业资源安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