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厦门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2 16:40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19日至21日,第五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分技委)2019年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在厦门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与市场加工处调研员李乐、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分技委主任委员、渔机所所长徐皓出席会议。分技委委员、标准送审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分技委秘书处对2019年渔业机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开展标准化工作总结的汇报,并对渔业装备技术需求开展了深入讨论,各委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关设施渔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上,李乐调研员对分技委推进渔业现代化标准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分技委各位委员及秘书处在新的形势和管理机制下加强学习,主动适应变化,以抓质量为最基本出发点,科学合理的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房金岑秘书长指出,秘书处要规范标准制修订项目管理,加强标准体系研究,加大培训力度,完善标准和科研相结合的机制,加强对国际标准的跟踪和研究,提高我国在国际标准化组织中的地位。徐皓所长最后指出,分技委应在行业主管部门和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围绕渔业装备、水产养殖设施开展标准体系建设,建好标准项目库,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还组织专家对《淡水池塘养殖小区建设通用要求》《淡水池塘清洁生产技术规范》和《渔业船舶船载天通卫星终端技术规范》等3项水产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定。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