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科技人员赴南疆落实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9 14:17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25日到27日,渔机所成果推广处宿墨处长一行三人,到巴楚县红海鲟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海鲟业科技”)开展池塘生态工程技术装备示范有关工作。本次工作得到了巴楚县委、巴楚县水利局和巴楚县红海鲟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充分认可。巴楚县水利局玉散江副局长亲临现场指导并慰问渔机所科技人员。

此次工作主要针对南疆典型养殖池塘存在的缺乏有效的水体调控设备导致部分养殖效能低、水体污染重及成品品质不稳定等问题,通过介入先进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太阳能水质改良机、永磁变频增氧机等设备进行有效解决,符合农业“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的要求。正值酷暑,科技人员冒着38℃以上的高温,现场开展设备安装调试及使用指导,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相关工作,有效地解决了因投喂量大而导致水质不稳定且无法调控的情况,为南疆池塘养殖提供了急需的技术装备支撑。期间,宿墨处长一行还对红海鲟业科技的其他养殖装备使用进行了指导,对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渔机所在巴楚县开展技术援疆工作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以巴楚县红海鲟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技术示范点,通过几年的不断努力,在巴楚县建成了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车间、大宗淡水鱼体系核心示范点、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场、池塘生态工程技术示范点、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的推进了南疆绿色渔业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