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开展信息简报宣传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9 08:15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25日,渔机所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系副教授王茜来所作题为“信息简报与大数据时代的新闻”的专题讲座,以进一步提升我所信息简报编报质量。各部门信息联络员聆听了讲座。

王茜副教授从新闻与信息简报写作的“五大要素”作为切入点,全面讲解了新闻简报的结构、写作要素以及基本表达方式等,并从大数据时代的角度阐述新形势下新闻写作对撰稿者的新挑战。讲座由浅入深,详细阐述新闻及信息简报的采编、选材、构思,并深入讲解如何通过综合分析抓住亮点与重点,理清写作思路和表达方式,形成行文中心等。王茜副教授还就我所相关动态简讯分类别进行点评,指出了简报中存在的行文结构、照片拍摄、重点提炼以及导语、结语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为我所信息简报编制理清了思路。

信息宣传是我所工作动态、科研成果、重大活动等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所网站是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我所于去年发布了《渔机所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信息简报报送、审核、发布程序。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我所信息简报编报质量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