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7 09:29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24日上午,渔机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水科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邓伟、副组长夏立新等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陈剑海主持。

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展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陈剑海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回顾了2018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并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表示所党委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真正通过抓整改促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 开展了积极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剖析症结所在,既作诚恳的自我批评,又开展相互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指导组认为渔机所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讲真碰硬,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的目的,是一次全面细致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同时,指导组对渔机所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问题整改、深化理论学习、奋发有为;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和指导组要求,在抓常抓细上狠下功夫,细化整改落实,夯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整改全面落实。

所党委委员列席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