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海洋装备防污垢前景
作者:    来源:http://www.worldfishing.net    发布日期:2018-08-08 16:15    字体大小:【大】【中】【小】

超声波防污技术正在让海洋生物在船壳和海水冷却系统中的附着生长成为历史。这是在针对防污涂料中使用含金属的生物污垢杀灭剂的法规越来越严格的大背景下发展起来的。自2006年以来,NRG Marine通过其Sonihull超声波防污系统保护了超过15,000艘船只。根据商业主管Darren Rowlands的说法,大多数船舶的年度维护检查都会上干船坞,当看到从水线以下到龙骨的区域内附着的大量海生物都会大吃一惊。传统的解决方案一直是在应用防污涂层之前进行费力的刮铲再用软管高压冲刷,以使船舶在重新开始一年运行前有个干净的船体,而海生物也将继续在船壳上生长,周而复始。一直以来,随着船舶为维持标准航速而克服由海生物不断生长所引起的阻力所做努力的不断增加,其油耗也随之增加。

而作为海洋防污垢替代方案的Sonihull超声波防污系统则是一种“用上后即无需多管甚至可将其遗忘”系统,该系统适合于玻璃钢(GRP),铝质或钢质壳体。系统能产生在一系列目标脉冲频率范围内的超声波能量级的多重爆裂。固定附着在材料表面的传感器发出的超声波脉冲可在材料表面传输,超声波在材料表面产生正负压交替模式的压力,在负压周期时就会生成微气泡,到了正压周期时微气泡则爆裂。由此导致的材料表面的扰动具有摧毁其表面藻类的清洁效果。这扰乱了海生物的第一食物链从而可保持材料表面的清洁,使材料表面成为以藻类为食的较大生物体所不喜欢的栖息地。Sonihull超声波防污系统没有高成本的电极需要替换,无需布满整个船体,无需绝缘安装,免维护,已被证明可降低船舶运行成本并可提升利润空间高达30%。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