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美国应用无人驾驶帆船研究西海岸渔业
作者:    来源:http://fis.com    发布日期:2018-08-08 16:14    字体大小:【大】【中】【小】

作为扩大尖端技术应用以促进渔业,天气与气候科学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推出了首批11艘无人驾驶帆船(saildrone)。该项目是NOAA和Saildrone公司共同努力的结果,双方合作始于2014年。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的NOAA渔业西南渔业科学中心代理副主任托比·加菲尔德介绍道,这种伙伴关系正在为西海岸提供一些最重要的新海洋技术,而渔业科学中心拥有的数据越完整和准确,渔业管理人员就可以按更接近真实的捕捞量和渔季情况做出更好的决策。每年,Saildrone公司都会与NOAA科学家合作对进行数据采集的这些无人驾驶帆船进行完善,目前集成到无人驾驶帆船上的传感器已达18个。这些传感器能够收集如气温和水温,浪高,盐度,二氧化碳浓度,鱼类丰度和海洋哺乳动物的出没等方面的探测数据。而NOAA渔业西南渔业科学中心目前正在使用无人驾驶帆船研究北冰洋如何吸收二氧化碳并变得更加酸化。该中心今年正在进行三项研究任务包括:

1)更好地了解西海岸渔业:在加拿大温哥华岛至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水域使用saildrones进行鱼类声学调查。NOAA渔业处将启用五艘saildrones收集有关鱼类种群的基本数据,包括沙丁鱼,凤尾鱼和无须鳕,而这些是西海岸最有价值的渔业之一。

2)监测北极的变化:四艘saildrones将从阿拉斯加的荷兰港出发前往楚科奇海,研究海洋酸化对海洋物种的影响以及北极鳕鱼的分布。北极鳕鱼是海鸟,环斑海豹,独角鲸,白鲸和其他鱼类的主要食物。

3)跟踪热带太平洋的天气: 9月份,两艘无人驾驶帆船将航行2000英里至热带太平洋, 测量海洋和大气数据,包括海洋温度和海洋二氧化碳浓度的变化。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