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俄罗斯渔船船队部署物联网燃油监控解决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3 10:54    字体大小:【大】【中】【小】

俄罗斯渔业捕捞船队运营商Dobroflot集团计划部署一套物联网(IoT)解决方案用于智能监测渔船油耗,以优化船队燃油消耗并分析天气和船舶位置,藉此实现节省燃油成本10%以上,并还有助于防止未留意的额外油耗。Dobroflot集团的首席技术官介绍道,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公司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将对渔船船队的盈亏底线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因为大约一半的船队运营成本与燃料有关。船队有了物联网系统就可实现实时收集数据并及时绘制最高效的作业路线图。Dobroflot集团计划首先选择在一艘冷冻运输船上对该套物联网解决方案进行试点,随后在集团船队上推开。该试点将使Dobroflot集团能够在船舶海上作业及加油期间准确地实时监控燃油消耗。该套系统通过持续监控船舶的主发动机,辅助柴油发电机和锅炉等设备,帮助船员如何减少运行成本。

(本网编译,如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门户网站)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