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新西兰创新性拖网技术获准商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1 10:55    字体大小:【大】【中】【小】

新西兰渔业局通过修订去年实施的商业捕捞法规,批准一项新颖的创新性捕捞技术可在一些深海捕捞渔业类别中投入商业应用。批准这项模块化精准捕捞系统(MSH)新技术,旨在为实现更好的捕捞质量,增加整个部门的价值,并确保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机会。新西兰渔业局之所以批准该项新技术,是认为MSH在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方面,至少与传统的长尾鳕,无须鳕和魣鳕拖网渔业表现性能标准相当。在过去6年中,MHS在深水和中层捕捞渔业进行了大量的试验和测试。新西兰渔业局为MSH的商业应用规定了一些具体的条件,即,只能在所规定的作业区域和水深,目标捕捞鱼种是长尾鳕,无须鳕和魣鳕,并在经过认证及定期报告等条件下才可商业应用MSH,并承诺监督MHS的使用,以确保遵守条款和条件,并确保MHS对环境的影响不超过传统的商业拖网。精准海产品捕捞项目的行业合作伙伴则拥有批准条件中所规定的限制区域以外海域进行试验性作业的特殊许可,这也是该项研发计划中的一部分,用以获得MSH技术对于其它鱼类种群的表现性能方面的进一步信息。精准海产捕捞研发项目是新西兰第一产业部(MPI)与渔业界的合作伙伴Moana New Zealand,Sealord Group和Sanford Limited等公司的一项为期7年的投资4800万新西兰元的第一产业增长合作计划(PGP)。其目的是帮助渔船有能力捕捞特定鱼种及大小的鱼类,并使捕捞上船的渔获能有更佳的状态。

(本网编译,如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门户网站)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