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承担的鳌山科技创新计划“面向空间站工程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回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作者:渔机所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8-11-14 16:31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7日,渔机所承担的“面向空间站工程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回收关键技术研究”在青岛通过由李华军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验收。渔机所所长徐皓参加了会议。

“面向空间站工程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回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首席专家谌志新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该项目针对我国现有的打捞方法和装备无法满足载人空间站发展阶段飞船发射任务高频次的问题,采用机-电-液-气集成技术,完成了主被动复合波浪补偿控制、动态防摇等关键技术的研究,构建了船侧拦截、柔性打捞及起吊一体化的方法体系,解决了飞船返回舱高效安全打捞的工况适应性难题,实现了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与日常救助功能兼顾。项目形成了基于船舶多自由度运动与返回舱打捞技术参数匹配的波浪补偿控制试验研究报告1 份;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4篇。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查验相关资料,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研究报告内容完整、验收资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