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智能渔业室党支部和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之旅”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7日关键词: 智能 渔业 党支部 支部 信息中心 信息 中心 联合 开展 红色 之旅 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加强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与互动,10月10日,智能渔业研究室党支部和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门群众开展“红色之旅”党日活动,走进上海鲁迅纪念馆和鲁迅故居、李白烈士故居,探访虹口记忆,感悟红色精神。

大家首先来到了上海鲁迅纪念馆和鲁迅故居。鲁迅先生是著名文学家、思想家、民主战士,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上海鲁迅纪念馆陈列有鲁迅手稿、文献照片、遗物等,真实再现了鲁迅先生博大深邃的精神世界以及他曲折、多姿的人生历程,使人倍有感触。在讲解员讲述的鲁迅故事中,追寻着鲁迅的脚步,去了解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内心世界,也鼓励我们要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实现“立己”,众志成城“而后凡是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李白烈士故居,大家学习了李白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斗争历程,感悟永不消失的电波凝聚在李白烈士身上的永不消失的“忠”字精神。在这里,李白烈士用自己的生命和满腔热血发出了永不消逝的电波,向党和人民倾吐了生命的最后音符。

此次“红色之旅”党日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更好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发展,共谱渔机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