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渔机所召开“七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30日关键词: 召开 七一 党员大会 党员 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下午,渔机所召开“七一”党员大会。大会由所长陈军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出席大会。中国水科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洁及指导组其他成员视频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陈剑海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全体党员重新感受到了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陈剑海书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为题,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章节部分的体会感悟作为切入点,系统解读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联系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建所60年的奋进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在新时代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我们要结合中国式渔业现代化发展趋势和产业实际需求,认真学习领会并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按照部党组、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拓展视野,进一步理清新时代渔业装备科技创新事业的方向定位,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任务,坚持自立自强、守正创新,推动渔业装备科技事业跨越式发展。

大会强调,在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向前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热情,肩负起建设农业强国和农业“国之大者”的使命任务,立足渔业装备科技事业主责主业,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式渔业现代化一流现代科研院所建设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由陈剑海书记为老党员张明华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去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沉甸甸的纪念章闪耀着老共产党人的精神荣光,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党员握紧新时代的“接力棒”,在接续奋斗中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