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智能渔业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9日关键词: 智能渔业 党支部 主题 教育 读书班 集中 研讨会

按照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支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5月30日下午,智能渔业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会,重点围绕全面实施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国家粮食安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世晶主持,陈军所长、孙昭宁副所长、李国栋主任以及党支部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陈军所长作为支部普通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从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角度出发作了相关分享。他指出,要把解决好“国家粮食安全”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科技事业蓬勃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党支部书记刘世晶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从粮食安全的角度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并以此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相关分享;李国栋主任从框架逻辑、内涵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并从“重实践”出发,围绕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注重调查研究增强工作能力作了分享。其他与会党员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书目,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进行了相互交流与探讨。

孙昭宁副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农业生产经营水平,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