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9 22:13    字体大小:【大】【中】【小】

当前,上海疫情已进入关键攻坚期,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捕捞装备研究室党支部:

致敬疫情当下默默坚守、奋勇拼搏的同事们

恰逢迎春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捕捞装备研究室同事们原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面对养殖工船等多个时间紧任务重的项目,部门同事在居家期间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和开展学术讨论,牢牢抓住工作进度,保障科研工作不脱节。与此同时,他们还不忘在小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的抗疫目标贡献力量。

科研业务不耽误

为了不耽误重点科研项目进度,捕捞装备研究室主任徐志强身先士卒,做好了可能无法返沪照顾家人的准备,带领团队成员在3月份就奔赴青岛北海船厂调试养殖工船养殖包设备。董晓妮高工也因早早隔离在家,连续两个月以线上形式积极参与现场设备调试,与合作方、供应商、船厂、船东协调交流,将影响降到最低。

员群众齐上阵

疫情之下,捕捞装备研究室各位同志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和所党委的号召,按时向所在居民社区报到;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也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凝心聚力、奔赴一线。

党员志愿者王云杰,除参与日常核酸、抗原检测服务外,还结合自身所学,编制了包括防疫目标和要求、物资发放和垃圾处理、上下楼核酸流程等内容的防疫自助指南,指导居民有序参与防疫。

党员志愿者张健,每天在小区值班巡逻,参与核酸检测服务、物质分发、垃圾清运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遇到生病的老人,他还帮忙配药、运送就医,曾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走楼梯将一位89岁且心脏装有三个支架的老人抬送到5楼的家中。

党员志愿者张民,每天坚守在岗位上,保障物资分发工作的有序开展。面对大量的团购物资和快递,他分秒必争,逐户送上门,缓解了居民因生活物质紧缺而产生的焦躁情绪。

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刘平,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牺牲了自己的睡眠时间,承担了夜间值守任务。同时还对不遵守防疫要求的居民进行劝解说服,动之于情、晓之于理,切实维护了所在小区封控期间的秩序。

群众志愿者牛德胜,每天参与核酸抗原检测、楼栋居民物资分发等志愿工作。与居委会联系居民配药需求,为独居老人代购物品,以平凡坚守筑牢社区防线。

疫情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工作和生活的不便,但捕捞装备研究室支部党员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入党积极分子以此为起点,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向党组织靠拢。部门同事们都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居住小区的抗疫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爱党、爱国、爱家之情,较好展示了在困难面前无私无畏和互帮互助的优良品格。

附诗一首:

春风杨柳迎春至,何奈新冠祸人间。

申城上下皆封闭,左邻右坊悄无言。

全城动员齐抗疫,华夏各地俱驰援。

抗疫勇士不退避,逆行大白勇闯险。

精心布署严防控,巧排时间保科研。

腾讯视频皆可用,居家办公有神功。

天南地北一网通,项目策划电波送。

凝心聚力难关攻,风雨过后现彩虹。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