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15:07    字体大小:【大】【中】【小】

根据渔机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7日下午,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纪毓昭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谌志新、支部书记纪毓昭带头发言,他们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自我检视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紧接着,支委成员、副主任、党员逐个诚恳地进行了自我检视和自我批评,找出了在政治思想武装、业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差距和短板。与会党员本着坦诚、帮助、促进的态度,相互间开展了批评,提出的有共性需要改进的差距,也有个性需要反思的不足。

通过检视,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初心,就需要不断进行思想改造,学习党的思想、理论要常学常新,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站位。厚植理论根基的落脚点要在岗位担当作为上,要将学习成效融入业务工作,要大事着眼小事着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团队凝聚起攻坚的科研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活动是有时间要求的,但对党员而言,自我教育、自我修正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会议倡导每位党员要从关键性问题和差距着手逐条整改,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