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8 13:39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部党组和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精神,6月27日下午,渔机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邓伟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第一指导组全体同志、渔机所党委委员、全体在职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部党组和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有关精神,并对我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所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院党组部署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重大意义和迫切需要,迅速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此次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根本任务。对标“三农”工作和所科研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而加快推动我国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向前迈进。

邓伟组长最后强调指出,渔机所主题教育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所党委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二要充分体现自身特点。主题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体现特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体现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三要强化沟通协调。在具体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调,指导组将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及时了解情况解答问题。四要做好对指导组的监督。确保公正有序、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实事求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高质完成主题教育工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