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德国专家研制出养鱼种植一体化循环生产系统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09-02-03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德国的渔业专家研制了一套养鱼和种植西红柿的循环生产系统。他们在一个温室里利用饲养金鱼产生的鱼粪制成硝酸盐肥料,用富含养料的养鱼水浇灌西红柿,并通过凝水设备起到节水的目的。

  据德国之声网站2009年2月1日报道,德国莱布尼茨水域生态和内河渔业研究所展示了这套循环生产系统。在一个温室里摆放着两排共10个绿色鱼缸,旁边是两个大号的银灰色木槽,里面种植西红柿,水里的鱼粪是很好的植物肥料,富含养料的养鱼水用来浇灌西红柿。在温室角落的一个黑色大水桶中,借助氧气和某些细菌,含氨的鱼粪净化成硝酸盐肥料。研究人员通过一个巧妙的管道网把鱼缸里的水浇灌到种植西红柿的木槽里,并通过阀门控制浇水量。在第一个采摘季节里,他们利用这套试验设备收获了600多公斤西红柿。

  这个完全封闭的生产系统还有节水的功效。植物叶片蒸发及空气中的其他水分在温室房顶安装的3个冷凝器中凝结成水,然后流进鱼缸。一个普通的养鱼设备每天需要补充15%的清水,而他们设计的鱼缸每天只需补充4%的清水。专家认为,利用这样的循环生产系统,将来就可能在荒漠里环保且高效地养鱼和种植蔬菜。

(本网编译)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