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珠江所联合企业启动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核心示范点建设
作者:    来源:水科院    发布日期:2019-07-01 10:42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30日,珠江所养殖与营养研究室王广军研究员、李志斐助理研究员到广东惠州财兴实业有限公司,就共同开展池塘养殖尾水处理示范点建设进行现场勘测与交流。在该公司刘财灵董事长、温振和总经理等陪同下,实地察看养殖池塘的布局、养殖进排水情况,在原有尾水处理系统基础上,因地制宜提出了池塘生态工程化的养殖尾水处理升级方案。

在珠江所养殖与营养研究室技术支持下,2012年该公司已建成池塘循环水养殖小区,形成养殖区、水修复功能区、蓄水区三大功能区域,在循环水养殖系统内通过应用使用微生物调控产品和生态基水质修复技术,在源头上减少养殖水产养殖尾水中N、P的排放,并成功构建养殖尾水异位处理模式1个,该公司承担的广东省“双节双高”渔业示范园区项目在首批通过验收。

目前,养殖尾水处理已成为落实水产养殖绿色发展、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但我省养殖种类多,养殖尾水处理不仅在操作上可行,还要结合养殖品种的养殖特点,多品种多参数多工艺做好养殖尾水处理系统,使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