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水产品营养品质保持与调控机制”项目研发启动
作者: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日期:2019-04-24 10:50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由大连工业大学牵头联合2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水产品营养品质保持与调控机制”项目启动会在辽宁大连召开。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水产行业显示出空前的活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但还存在精深加工和安全保障水平低等突出问题。该项目以水产品在保活保鲜、加工、贮运及流通过程中的品质表征评价和品质变化机制为研究主线,依托该领域特色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融合的技术手段,阐明水产品品质形成及变化的分子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重点突破水产品品质表征评价、品质调控、营养保持和内源性安全危害因子的控制与消减等关键技术。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促进我国水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对我国构建蓝色粮仓、发展海洋经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